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水芹菜炒香干

2012/4/19 11:41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芹菜,我家那一大一小的最爱。

每年回妈妈家过年,回来的时候后备箱都会有一个麻袋,里面装的啥?不怕你们笑话,水芹菜。因为我妈妈知道小哲和哲爸都超级喜欢水芹菜,而杭州菜场上的水芹菜和我妈妈家那个城市里的菜场卖的不一样,杭州市场上卖的大部分是青色杆子的水芹菜,那个口感会稍显老一点,水份也不如白杆子的多。前两日买菜的时候发现居然也有白杆子的水芹菜在卖,心下大喜,赶紧的买一把回来,搭配上小哲最爱的香干,炒了一盘水芹炒香干,晚餐那两人吃的那叫一个欢啊!水芹菜还有个美誉,被称为“水八仙”之一。(“水八仙”是指茭白、莲藕、水芹、芡实、慈菇、荸荠、莼菜、菱)它全身都充满了一种特异的芳香,好吃,清香鲜嫩,营养丰富。它进嘴是软的,嚼起来是脆的,还咯吱咯吱地响。

水芹炒香干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碧绿的水芹、深褐的香干,还没入口,光看那水嫩的色泽,就能让你垂涎三尺。

水芹菜炒香干

水芹菜炒香干

原料:

水芹菜、香干

做法:

1、准备材料,水芹菜一小把,香干三块。

2、水芹菜理干净,剪去根部。用清水浸泡一会儿,一根根洗净,沥干,切成寸段。

水芹菜炒香干

3、香干洗净沥干,切成稍厚的片。

4、锅中放油烧热,煸香葱姜丝后,捞出煸过的葱姜丝扔掉(这步过程图忘记拍了。不过没关系,这步省略也是可以的)。倒入香干,煸炒一分钟左右。

5、倒入切好的水芹菜,一起翻炒。

6. 大约一分钟后,水芹菜看上去有些变软了,加些盐和鸡精调好味,就可以出锅了。

水芹菜炒香干

碎碎念:

1. 水芹菜理起来会有些麻烦,要把老叶和烂叶都摘掉,剪掉根部,放清水浸泡一会儿,再一根根仔细洗干净。特别要注意靠近根部的地方,通常会有些泥沙在这里。

2. 水芹菜入锅时间不要长, 稍微炒下就可以,时间长了就丧失了脆嫩的口感。

水芹菜炒香干

水芹菜是一种水生保健蔬菜,生拌炒食皆可,且风味独特。水芹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中医认为,水芹菜的功效为清热利水、化痰下气、祛瘀止带、解毒消肿,并有健脾和胃、消食导滞、利尿、止血、降血压、抗肝炎、抗心律失常、抗菌、治疗失眠等作用。水芹菜还能提供肌肤角质细胞所需的各种成分,促进角质细胞的新陈代谢,使肌肤变得细腻、富有光泽。

水芹菜性味辛,凉。入肺、胃、膀胱三经。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及肝阳偏旺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食用;适宜神经衰弱,经常失眠之人食用;适宜肝炎,肝硬化者食用;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

--摘自网络

水芹菜炒香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s8x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