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栗子烧鸡块

2012/4/18 13:4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自古北京的周边就盛产板栗,从北京的京郊一直延伸到河北一带,这其中尤以怀柔的板栗质量最好。北京人有道传统菜,叫做“板栗烧鸡块”,过去在京城的八大搂里都有这道菜,原材料就是取自怀柔的板栗和京郊的油鸡,就连清末的慈禧老佛爷都喜欢,御膳房也常做这道菜。

油鸡现在市场上买不到,养殖的农户也少,要想吃只有到郊区人家的家里才能偶然吃到。原因是,油鸡一定要放养才好,现在大多都在鸡场或围栏里养肉鸡来供应市场,味道就差远了!

今天就做这道“京味儿栗子烧鸡块”。鸡用的就是市场上销售的三黄鸡,板栗是产自怀柔的。几天前和朋友驾车到怀柔,在人家的库里把外销的板栗买了些,价钱虽贵了些,但是剥好皮的,用起来也很方便。板栗烧鸡块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掌握要领人人都会。其做法如下。

栗子烧鸡块

原料:

净膛三黄鸡一只550克、板栗肉120克、春笋块80克。

调料:

葱段40克、姜块30克、八角2枚、桂皮1克、香叶1片、绍酒20克、酱油25克、白糖15克、盐1克、味精1克、胡椒粉少许、烹调油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

1-4、把整鸡斩块,锅中放少许油润好锅底下入鸡块煸炒,把鸡块煸炒至微黄锅中的油变清澈时捞出鸡块备用。

5-7、用锅中煸炒鸡块溢出的底油进行煸炒春笋块,当把春笋块煸炒至微黄时用小勺舀出锅中部分多余的油脂,然后放入葱段、姜块和香料煸炒出香味。

8-9、葱姜香料炒香后烹入绍酒,再倒入适量酱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