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菠萝芯酸辣带子

2012/3/21 17:04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菠萝芯酸辣带子(2人份)

菠萝芯酸辣带子

原料:

带子螺4个、红葱1个、菠萝芯1条、红辣椒1个、蒜蓉10克、盐1克、料酒5克、鱼露5克、生抽5克、白糖2克、食用油1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菠萝芯是取自菠萝中间的硬梗,区别于果肉的甜软糯,菠萝芯本身味道不明显,但口感很爽脆,将菠萝当成零食时,可以将菠萝芯单独留下,跟我做这道充满热带风情的海鲜菜。

2、带子用刀撬开外壳,外壳一半丢弃,一半留用。

3、清理出带子的肠子和黑色围边。

4、清洗干净外壳,将处理好的带子放回到壳内备用。

5、把红葱去掉外层的枯皮,用刀切成碎丁,红辣椒也切成细丁,菠萝芯也切成细丁。

6、将三丁放入碗内,加入蒜蓉混合,调入盐、生抽、鱼露、白糖、食用油拌匀成酱汁。

7、把调好的酱汁淋到处理好的带子上,腌制5分钟。

8、最后送入上汽蒸锅蒸3分钟即可。

菠萝芯酸辣带子

戏戏叮咛:

1、这里用的是地菠萝(俗称凤梨)中间那条硬芯,并非是树菠萝,树菠萝与地菠萝的区别在于,一个长在树上,一个长在地下,风味也不尽相同,树菠萝甜得发腻,地菠萝却酸甜爽口。

2、切记把地菠萝当成水果食用时,削皮之后,一定要记得把表面的黑结子去除干净,这些黑结子使人容易过敏;另外,菠萝的果肉需要放在盐水中浸泡片刻才能食用,这可以减少菠萝对人体的刺激,并可以增加甜度。

3、蒸带子的时间不宜太长,时间太长,带子会严重缩水并且影响口感,所以一定要用旺火快蒸。

4、带子的肠子裙边要整理干净,以免沙子嗑口。

5、红葱长得很像小洋葱,属于洋葱家族的一个变种,甜味较足,清香并有少许辛辣味,是东南亚食谱中不可或缺的调料之一。

6、鱼露兼具盐、醋、糖、酱油之味,并且有很明显的海洋气息,也是东南亚食谱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调料,与肉类、海鲜搭配,有画龙点睛之妙,一般在大型超市的进口食品柜都可以买得到。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dx4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