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蚂蚁上树

2012/3/21 17:02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蚂蚁上树家里从来没做过,偶尔点过一次,一坨粉丝混成一团,粘不开,感觉很不好。而梦想中的蚂蚁上树是道美好的菜,小时候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里面的那个《沙漠中的饭店》里,妞子比手画脚乐歪歪滴讲她如何给荷西做饭的故事里提到过这道菜,老外荷西把尼龙线一样的粉丝愣是当了鲨鱼的翅膀吃,躲在被窝里,被妞栩栩如生的叙事风格带入到那样的场景里,有蜡烛的桌子,红色布拉斜角铺成的红白的桌布,一个严重有浓浓爱意,英俊帅气的大胡子,一为穿着长裙,披着美丽长发的女子,色调都是暖暖的,仿佛那么美好的日子就在眼前。小小的我立誓要过那么温暖的日子,要给自己爱的男人做这个蚂蚁上树来,期盼有个男人举着我崇拜地说,你就是那个猴子,哈哈,虽然我是个胖猴,爷举不动,能背着我溜达溜达,但不妨碍我把梦想变现实,蚂蚁上树就是个阳光照进梦想的现实菜。

蚂蚁上树

原料:

肉馅2两、粉丝2把、葱姜蒜碎若干、剁椒两勺、生抽2勺、老抽少许、料酒1勺、生粉一勺、盐若干、糖若干。

做法:

1、肉馅放一勺生粉、一勺料酒,用手抓匀后,腌制20分钟待用。

2、粉丝用温水泡软,用剪刀剪一下待用。

3、锅里放油,滑炒肉馅变色后捞出来待用。

4、锅里放少许底油,加葱姜蒜碎、剁椒一勺翻炒出香味后,倒入粉丝,加生抽2勺、老抽少许、料酒1勺,放入肉馅翻炒均匀后,加一勺糖,少许盐出锅。

蚂蚁上树

【唠叨几句】

1、美好的菜不一定都复杂,我最喜欢简单菜了。

2、粉丝别炖久了,容易变一坨。

3、不用加水,那些个调料就够了。加水还是会变一坨,这东西吸水,有多少水都给洗干净了。缺少了口感,就不好吃了。

4、剁椒是咸滴,酱油生抽都是咸滴,所以要适量放盐,加老抽是为了颜色。色彩重一点,容易有食欲。

蚂蚁上树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2dz4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