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番茄炒蛋

2012/3/21 09:15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大家学会的第一道菜是什么?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学会的第一道菜,也是心中最能代表妈妈的味道的一道菜了。最家常的味道,没错就是它---番茄炒蛋。

原料:番茄鸡蛋

调味:盐、白糖、食用油、葱花。

做法:

1、番茄洗净去皮,切块待用。

2、鸡蛋磕入碗中,顺同一方向打散。

3、锅置火上油烧旺,倒入鸡蛋液。

4、迅速翻炒,使蛋液膨胀至熟,盛出备用。

5、锅留底油,倒入番茄块,加适量盐、白糖,翻炒均匀。

6、待番茄汤汁析出汤汁,倒入鸡蛋掂翻炒锅,(使汤汁包裹住鸡蛋)关火撒葱花即可。

小贴士:

1、番茄、鸡蛋的比例很重要,一般我都会1:1的搭配。如果番茄少了,炒蛋吃起来会感觉味道不足、油腻、干涩;多了会太酸、汤水太多、不能尽兴吃到炒蛋。

2、鸡蛋要顺同一方向抽打,鸡蛋表面有大量泡沫,这才能算鸡蛋打好了。

3、炒鸡蛋的油温一定要旺,鸡蛋液可以迅速的膨胀起来。反之油温不够,摊制时间延长,鸡蛋老了,吃起来口感不蓬松。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60836-do-blog-id-24461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