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青椒炒牛肚

2012/3/20 11:2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推荐一款超级简单,但是却美味无比的家常小炒:青椒炒牛肚。

原料简单,做法简单,耗时很短,荤素搭配,鲜辣下饭,中午用空回家的筒子们,会了它,绝对没错。而且可以变换无穷,炒牛肚,猪耳朵,羊杂等熟食店的一切,都很合适。

原料:

熟牛肚(大家别以为自己超市买的牛肚很划算,我买过生的,煮熟了发现还没有直接买熟的多一些。可能熟的卫生方面有点怀疑,但是偶尔吃一次,无所谓了——只是我个人见解)、青椒

配料:

干辣椒、蒜。

调料:

盐、蚝油、鸡精、胡椒粉、香油、姜汁。(姜汁是买了一瓶为夏天凉拌菜用的,今天家里没姜了,就用了姜汁。可以用姜丝代替)

准备:

1-2、原料。

3、青椒洗净切丝。

4、干辣椒剪丝,蒜切片。

5、水烧开,焯一下牛肚。

6、过冷水,然后沥干水备用。(熟食店我怕不卫生所以焯水,5,6环节可以省略)

做法:

1、少许油,冷油放蒜片,干辣椒,炒出香味。

2、放入牛肚,姜汁,蚝油,盐,炒到均匀上色。

3、倒入青椒,炒断生。

4、放鸡精香油即可出锅。(全程大火,超级神速一道菜完毕...)

后话:

1、这道菜主要是蚝油的味道很配牛肚。放点干辣椒,尤其的香。辣椒可以根据自己承受能力放。

2、可以换成猪肚,牛筋,猪耳朵,猪头肉等。

3、少不了的是蒜,不可忽略。

4、全程大火就好,爆炒出来香味比较好的保留。配米饭和馒头都是很棒的。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18747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