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鲍汁素烩

2012/3/1 15:5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每天吃肉或摄取油脂含量高的菜肴和食物等,会引起体内的血脂升高。血脂一旦升高就很难再降下来!这需要持之以恒的锻炼和合理的安排和改善饮食结构才行。中医讲的,管住嘴迈开腿是很有道理的。我就曾一度血脂过高,后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和锻炼才基本趋于平衡。

今天做一款比较健康的素食菜肴,叫做“鲍汁素烩”。这道菜脂肪油脂含量较少,比较适合血脂高的朋友们食用,主要做法如下.

鲍汁素烩

原料:

豆腐一块400克、鲜蘑片250克、豌豆嘴150克、洋葱丁80克、虾米30克、绍酒15克、鲍汁25克、盐2克、胡椒粉1克、香油5克、烹调油少许、水淀粉适量。

鲍汁素烩

做法:

1-3、豆腐切丁焯水备用,鲜蘑片焯水备用。

4-6、锅中放底油煸炒洋葱丁,洋葱爆香后注入适量清水,然后倒入水发干海米煮开。

7-9、汤烧开后倒入豆腐丁,再倒入鲜蘑片。

鲍汁素烩

10-12、汤烧开略煮三分钟开始调味,锅中倒入鲍鱼汁、盐和胡椒粉搅匀。

13-15、调好味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芡,待芡汁糊化后滴入几滴香油便可出锅码盘。

鲍汁素烩

此菜特点;色泽清淡、味道鲜美、什锦搭配、营养丰富。

温馨提示:

1、制作此道烩菜使用原料以切小丁为好。

2、选材以菌菇和豆制品互相搭配比较好。

3、使用骨汤或鸡汤味道会更好。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烩菜“鲍汁素烩”就做好了,其做法简单,供朋友们参考!

鲍汁素烩

鲍汁素烩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8328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