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白菜

2012/2/8 14:26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醋白菜

其实怎么做都可以,要是如同前面那样的夫妻,成天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是不是太累?就像今天的糖醋白菜,如果比例搭配得当,就是一盘开胃的小菜,如果比例失调,或者甜的腻人或者就酸的倒牙。凡事皆有度,只要夫妻间处理好,女人的账单就不成其为秘密了。

糖醋白菜

原料:

白菜、干辣椒花椒番茄酱、白糖、阆中保宁醋、酱油、味精、生粉、盐、葱白。

做法:

1、白菜切成细条,洗净沥干。其他调味料一起调成碗汁,其中酸甜咸口味比例约5比4比1;

2、起油锅,下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炸出香味,下白菜炒,略微加些清水;

3、出锅时烹入调味汁。

糖醋白菜

心得:

1、正宗的糖醋是没有辣椒和番茄酱的,这种味型严格叫做荔枝味。因为炸干香了辣椒有了糊辣味,再加上番茄酱多了一种酸和甜的口感。

2、酸甜咸由很多调料构成,比如醋其实就有陈醋的酸和番茄酱的酸两种,咸有酱油和盐两种,自己酌情掌握喔。在四川是阆中的醋,自贡的盐,要正宗的川菜离不了这两种调料。

2、甜甜酸酸很开胃。但是注意不要把辣椒炸的太糊,并且勾芡也不宜太浓厚。

糖醋白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hff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