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菜百叶蒸腊鸭

2012/2/8 14:2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下雪天有荤有素的一锅蒸-白菜百叶蒸腊鸭

早上起来,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天上飞舞着鹅毛大雪,这雪已是下了三天了。据说北京至今还未曾下过雪,而上海今年入冬以来这是第五场雪了,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雪。这天气真不知是怎么了,难道真是2012快来了么?拿起相机在窗口朝下按了一下,以此记录。

上海这地方下雪不像北方,大都是天上雪花一片片,落到地上全不见。除了晚上会有点积雪,白天基本上是落到地上就化成了水。这样的天气阴冷潮湿,出门头上是雪花漫天飞舞,脚下却是雪水满地横流,一点也不好玩呐。而且最要命的是实在不方便去菜市场买菜,无奈之下,只有动用家里的储备粮了。简单地剥几瓣大白菜、冰箱里取出张百叶切一切,再找出2个腊鸭腿,洗洗干净放在一起蒸一蒸,有荤又有素,热热乎乎滴一大盆,先把今天打发了再说。

下雪天有荤有素的一锅蒸-白菜百叶蒸腊鸭

原料:

腊鸭腿2只、白菜3-4瓣、薄百叶1张、葱姜适量、生抽1大勺、料酒一勺。

做法:

1、腊鸭腿用温水洗干净,葱姜分别打结、切片;

2、大白菜洗净切块,取一个大点的盆子,白菜放在最下面,上面铺上切成粗丝的百叶;

3、淋上生抽后将腊鸭腿放在上面,放上葱姜,淋上料酒;

4、放入水烧开的蒸锅里,中火蒸20-30分钟;

5、从蒸锅里取出,拣去葱姜,鸭腿切块后再摆放在上面即可。

下雪天有荤有素的一锅蒸-白菜百叶蒸腊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17jr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