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菜干烧肉

2012/2/8 14:16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好“凶”的菜-菜干烧肉

今天的题目有点奇怪吧~~菜有什么凶的呢?其实这是我家大厨对这道菜的精辟评价,为什么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很多食材本身并无突出的味道,但是与五花肉同煮以后,一下子就超越了肉味,成了盘中的主角。今天的菜干烧肉就是个典型,菜干将五花肉的精华全部吸收,在肉汁和猪油的双重作用下,变的酥香软糯,再配上一碗白米饭,那个滋味哦~~

这样的美味,我家大厨的总结是,好“凶”的菜~居然要“吃”肉,没有肉来配,这菜平淡无奇,加了肉同煮,活生生把肉味全都“吃”了,实乃“凶”也!

又,我家大厨还说了,猪活着的时候吃菜,死了被菜“吃”,此乃轮回~~~~又又,怕胖的别做了哈,吃了肯定长肉,咽咽口水就得了哈~~~~~

菜干烧肉

原料:广东白菜、干五花肉。

调料:生抽、老抽、番茄沙司、冰糖。

事先准备:

1、菜干泡水过夜。

2、反复多次,清洗出沙砾。

3、切去根部不用,再切成段备用。

4、五花肉切块。

做法:

1、锅内加少许油,加入适量冰糖炒至焦糖色。

2、加入五花肉煸炒,至肉出油,表面上色。

3、菜干铺入锅内,表面放上五花肉,加入生抽、老抽、番茄沙司、冰糖,再加入适量水基本没过食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煨至肉酥烂。

4、肉酥烂后,大火略收汤汁即可。

菜干烧肉

啰嗦几句:

1、上海人喜欢吃甜的,所以除了炒糖色的糖以外,我家大厨又另外加了些冰糖,不喜欢甜的,就不要再另加糖了。

2、煸炒五花肉的时候,如果出油很多,可以将油倒出些不用,健康还是很重要的。

3、刚煮好时菜干的味道还不是最好,第二天再热来吃的时候,才是最最最软糯的。

菜干烧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baa8e0100ham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