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川味土豆烧排骨

2012/2/8 14:16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川味土豆烧排骨-多一个步骤让土豆久煮不烂

红烧这样的做法在很多菜系都有,以湘菜和川菜采用较多。男人们一般喜欢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红烧肉,女人则比较喜欢红烧排骨,比之红烧肉,排骨的热量低得多并有不输于红烧肉的鲜美可口。

红烧排骨缺不了各种香料,葱姜,八角和小茴香都是必选,而黄酒等酒类也必不可少。因为酒中的乙醇中和肉中的腥味碱性物质三甲胺,起到去腥的目的,酒中的乙酯在加热中和肉中的脂肪产生酯化反应,而酒中的乙醇(酒精)在高温中挥发,使酯化反应中肉的芳香味四溢。上色,少不了糖(最好是冰糖)和深色酱油,正确做法应当文火慢炖,不过有了高压锅后多数人都采用了这样简便省事的做法。 

红烧可单独为菜,亦可加点配菜,可视不同季节,不断更新花色,常年食之不厌。春天加竹笋;夏天可霉干菜。香菇、胡萝卜和干豇豆甚至新鲜的豆角都是不错的配菜。配菜一般选用耐煮的,不怎么耐煮的蔬菜需要在排骨将要烧熟的时候放入,可是用高压锅的话,无疑多了一道工序,必须得等到放气后揭锅盖。用土豆做配菜的话,不妨将土豆煎到金黄,不仅烧不烂而且味道更胜一筹。

川味土豆烧排骨

原料:

排骨、土豆、豆瓣酱、葱、姜、八角、小茴香、料酒、生抽、老抽、糖。

做法:

1、土豆切块后用水泡一下。

2、少油入锅慢慢煎到金黄。

川味土豆烧排骨

3、肉冲洗干净,先炒糖色,然后放入肉一起炒。

4、加入各种香料一同炒,一边炒一边加入料酒和家里有的各种酱油。

5、炒好后加冷水适量一同煮开放入高压锅压约15分钟。

川味土豆烧排骨

小提示:

1、土豆冷水泡的目的是去除淀粉,好让煎的时候不会粘锅。

2、炒糖色不仅可以使肉让色,特有的焦糖味还能增香。

3、多种酱油混合使用能最大限度的提升菜的口感。

4、红烧我比较喜欢有啃头的骨头,一般会选择脊骨来做,喜欢肉多的不妨用肋排。

5、水量不宜太多,差不多熟后有少量汤汁即可。

6、土豆的种类比较多,买的时候跟老板讲清楚用来红烧他就会推荐相应品种。

川味土豆烧排骨

川味土豆烧排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lwr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