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开胃素食-糖醋素鸡

2012/2/8 14:16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口感不逊色于肉的开胃素食-糖醋素鸡

酸甜口味的菜肴受欢迎程度大约是可以覆盖全年龄段的,地位可能仅次于红烧肉。糖醋、茄汁口味的菜肴不仅是小人儿的最爱,连长者都依然倾心于这味道。

如见一桌酒宴,冷菜碟里的糖醋排骨,热菜里的咕咾肉或是松鼠鱼,桌上转盘旋转一周,几乎已去了大半,若是还想再尝一口得赶紧,再等上一圈怕是盆子都已见底。酸甜口味的菜肴总是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被瓜分一空,不似有些菜品,直至一席散去,还保持着初上桌时的模样,备受冷落。又酸又甜的味道如此受欢迎只因其浓烈又直接的口感,不需要细细品味就能将滋味俘获的性情最是能将人吸引。

酸甜口味的菜肴,无外乎都是由醋、糖或是番茄沙司为主要调料,这些都是随手可得的家常调料,所以非常适合家庭烹饪。提起糖醋或茄汁口味的菜肴,一般总与肉类或鱼类联想在一起,这些荤食的确特别适合用酸甜来调味,不过酸甜口味的素食也同样有精彩的味道。

介绍一款制作极简单的酸甜味素食——糖醋素鸡。调料只用了糖、醋和酱油,把素鸡切片,轻油慢煎,待到微微泛黄时放入酱油糖汁里入味,再淋些酸味浓烈的米醋收浓汤汁即成。

酸甜口味的素食在口感上丝毫不逊色于肉类,一样浓香诱人,却更多了几分清爽。配上一碗米饭,大口嚼着汁浓味美的开胃糖醋素鸡,更因其是素食,不必忧心体重负担,只管尽情享受吧。

又,素鸡是用多张豆腐皮(千张)捆扎而成,属于豆制品范畴,若是喜欢豆制品,千万不要错过这素食荤做的经典方式,绝对够滋味。

开胃素食-糖醋素鸡

原料:素鸡。

调料:米醋、生抽(可以再使用一些老抽)、糖。

开胃素食-糖醋素鸡

事先准备:

1、素鸡切片。

开胃素食-糖醋素鸡

做法:

1、锅内热油,加入素鸡中小火煎至两面微黄,盛出。

开胃素食-糖醋素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