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广州小食-蚝皇蒸凤爪

2012/2/8 14:15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这道蚝皇蒸凤爪,就是我每次喝茶必点的大爱,其实不光是我,叹过广州茶市的同学,一定都不会陌生。这看似不起眼的小食,确是堪称广州酒楼日销售量最大的著名茶点之一。无论酒楼的排场大小、档次高低,茶单中,必定会有凤爪的出现,放眼望去,几乎每个餐桌上,都少不了一盘凤爪,足以见得广州人嗜食鸡爪的情结。

与其他的鸡爪做法相比,这道蚝皇蒸凤爪的做法略有些复杂,但美味也是其他做法难以相媲的。鸡爪经过热油炸、冷水浸、旺火蒸三道工序的历练,变得肉质饱满、口感软嫩,一吮即可脱骨,加上蚝汁的鲜甜醇厚,足可以让人吃得齿颊留香、回味悠长

此外,鸡爪富含谷氨酸,胶原蛋白和钙质,多吃不仅能够软化血管,还可以使皮肤滋润光滑,具有养颜之效,所以爱美的同学们,绝对值得一试。

广州叹茶必不可少的一道小食--蚝皇蒸凤爪

广州小食--蚝皇蒸凤爪

原料:鸡爪6个、小红辣椒2个、蚝油30ml、植物油100ml。

广州小食--蚝皇蒸凤爪

做法:

1、鸡爪洗去血水,用剪刀剪去脚指甲;

2、锅中放油(量大一些,要没过鸡爪),油烧热后放入鸡爪,炸至金色;

3、将炸过的鸡爪捞出,用清水冲去浮油;

4、鸡爪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控干水分;

5、将经过浸泡的鸡爪斩成小块(易于入味);

6、斩好的鸡爪码盘,倒入一大勺蚝油;

广州小食--蚝皇蒸凤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