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双笋虾仁

2012/2/8 14:1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末时令减肥菜低卡享瘦减肥餐-双笋虾仁

这几天瞬间变暖,感觉春天一下子就有过去了似的。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夏天的衣服穿得少又薄,小肉肉就很不好藏匿喽,大家的减肥计划也要加速进程啦。因此今天做的双笋虾仁餐就是一道非常时令的减肥餐。并且喜欢吃肉肉的朋友们也可以得到小满足。是用莴笋和春笋搭配一起炒,配上鲜美的虾仁,味蕾得到充分的满足感。

虾仁属于海鲜类,高蛋白食品,营养丰富的减肥佳品。春笋是春天特有的时令菜,配上莴笋,低卡又健康。

菜品清新淡雅,鲜咸适中,开胃小炒,适合正在上火的朋友。前几天我就上火了,嘴角起泡好一阵子呐。也怪我不长记性,一看泡要下去了,就又馋辣,结果又起新泡啦。

原料:

双笋虾仁

春笋、莴笋、海虾、盐、白胡椒粉、料酒、生抽。

做法:

1、春笋处理干净,莴笋去皮洗净。

2、春笋和莴笋切成丁备用。

3、海虾挑虾线去皮处理干净,用少许盐和料酒腌制。可以加入一个蛋清和少量淀粉腌制。

4、锅中倒入少量油,约5成热的时候放入腌制好的虾仁。

5、炒至变色捞出沥干备用。

6、锅中底油加热,放入双笋丁翻炒,放入虾仁后,烹上少量料酒,淋上生抽,用盐最后调味出锅即可。

双笋虾仁

双笋虾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i8v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