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蚝油培根什锦炒

2012/2/8 14:1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蚝油培根什锦炒

今天上一道最家常的小炒菜,营养均衡并且快手下饭,是上班族们最好的晚餐小炒。我每次做这种质朴小炒菜的时候,老公都会吃上2大碗饭。把菜和饭拌在一起稀了呼噜,典型的幼儿园伙食。但问他你觉得里面哪个食材比较喜欢,他保证一脸茫然的看着你,我通常把这种情况都主观且愿意的理解成吃傻了,哈哈。人在疲惫和饿肚子的时候想吃的不是大鱼大肉,他没有享受的心情,只有想尽快裹腹,所以这种下饭的小炒最合适。

蚝油培根什锦炒

原料:

培根2片、青笋半根、豆干2块、干辣椒3个、葱1段、橄榄油1汤匙、盐1茶匙、生抽1汤匙、蚝油1茶匙。

做法:

1、青笋洗净去皮切丝,豆干切丝,培根切窄片,干辣椒大葱切丝备用。

2、热锅凉油,锅中倒入橄榄油。

3、放入葱丝和干辣椒丝爆香锅底。

4、放入培根,小火慢煎出香味。

5、加入切好的豆干丝翻炒均匀。

6、再下入青笋丝,淋入生抽,放入盐调味,再加入蚝油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蚝油培根什锦炒

友情提示:

1、这个菜培根是点缀,只是提个味,所以不用多。

2、豆干是来丰富青笋的单一味道,可以根据喜好添加和减少。

3、放一点干辣椒同炒,既可以点缀颜色还能提味。

蚝油培根什锦炒

蚝油培根什锦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lls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