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煸四季豆

2012/2/8 14:1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轻轻松松做好吃的干煸四季豆

四季豆在我们这儿叫豆角,干煸是川菜中相当普遍的一种做法,主要是将食材用油慢慢煸干而衍生出一种特别的焦香爽脆。

我喜欢吃这种豆角,无论是清炒还是干煸的都好吃,不过,干煸的吃起来更香些,每次外出吃小吃时会点这个菜,百吃不厌。其实,在家也能轻轻松松做好这道菜,并且自己做的更卫生安全,做法也简单,吃起来更放心些。

这个菜配米饭也超级下饭,我家小美女平时很挑食,今天中午都吃撑了。

干煸四季豆

原料:

肉馅80克、四季豆300克、大葱半根、大蒜3瓣、干红辣椒5个、料酒15ml、生抽15ml、老抽1茶匙5ml、盐3克、白糖3克。

做法:

1、将四季豆洗净后择去两端的筋,然后掰成5-6厘米的段。大蒜和葱分别切成末,干辣椒剪成段备用。

2、充分沥干四季豆表面的水分。用一小锅,将小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油5成热时,放入四季豆,改成中火慢慢炸至表面变白,外皮开始出现皱褶时,沥油捞出。

3、肉馅中加入料酒拌匀腌制2分钟。炒锅中加入底油,烧到7成热时,放入肉馅,用铲子快速将肉馅划散,将肉馅炒熟后盛出备用。

4、锅中补少许油并用大火加热,放入干辣椒、葱末、蒜末一起炒出香味。

5、倒入煸过的四季豆翻炒几下,再倒入炒熟的肉馅,调入生抽,老抽,盐和白糖翻炒1分钟,待调料和菜混合均匀后即可。

干煸四季豆

温馨提示:

1、炸四季豆时用小奶锅,锅底部的面积小,倒入不多的油,油的高度就足以炸东西用,这样比起用炒锅炸食物,更能节省油的用量。

2、炸四季豆时,要注意火候,开始保持中火,待四季豆表面出现白点后,转成小火,慢慢将其外皮炸出皱褶即可,千万不能用大火,否则四季豆很容易就炸干了,时间太长,还会炸糊。

干煸四季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8265171767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