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杏鲍菇薯片塔

2012/2/8 14:15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杏鲍菇薯片塔-让挑剔的高需求宝宝爱上吃菜

在吃饭方面,虫也是一个比较挑剔的宝宝了,只要不喜欢的东西,“噗”的就吐出来。在肉和菜之间,他一直钟爱肉肉。为了给他补充蔬菜的份量,也想了许多办法。他还比较接受吃很软很碎的菜,另外也吃根茎类的菜,比如红薯,土豆什么的,只要软软糯糯,好咀嚼的菜都能吃一点,因此我的办法就是把菜剁碎了烧软,或者用料理机打成茸拌入米中再加入骨头汤和少许盐一起蒸成菜饭;或者和在面粉里做成彩色的面条;也可以烘焙成糕点。总之只要能让他吃菜的法子,只要能做到的几乎都会去尝试。这些东西吃久了,虫宝宝也会有意见,所以就要在外观上下功夫了。

这个薯片塔一端上桌,虫就被吸引了。我教他菜和着薯片一起吃,一个塔差不多三口解决。后来可能吃到味道还行,就直接把菜拌入饭中也吃了不少。常听身边的妈妈抱怨自己的宝宝挑食,其实只要自己多花点心思,宝宝也会爱上吃菜的。

杏鲍菇薯片塔

原料:

瘦肉、料酒、盐、胡椒、水淀粉、杏鲍菇、红彩椒、玉米粒、甜面酱。

做法:

1、首先准备原料。瘦肉切成丁,用料酒,盐,胡椒和少许水拌匀调味腌制一会后,再加入水淀粉抓匀,倒入少许橄榄油进去防止炒的时候黏在一块儿。

2、杏鲍菇切丁,红彩椒切丁,另外准备玉米粒。主要的调味品就是六必居的甜面酱。

杏鲍菇薯片塔

3、杏鲍菇用油炸到稍微的呈黄色。

4、玉米粒和红椒丁如水汆烫,水中可以放些盐和色拉油。烫熟后沥干水分。

5、捞出杏鲍菇后,锅中留油,倒入肉丁划散,下锅的时候不要动,过一会儿才用筷子划开。

6、肉丁盛出来后倒出多余的油,锅中留少许底油再舀一勺天面酱和少许清水,此时一定是小火,慢慢熬到甜面酱重新粘稠,这一步非常关键。

杏鲍菇薯片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