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鲍汁蒸酿豆腐

2012/2/8 14:01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酿豆腐可以说是粤菜里最为出名的菜式了。在每家粤餐里都会有这道客家功夫菜,几个月前第一次吃到这种加了料的蒸酿豆腐,感觉是加的竹笋,回家一做,果然别有一番味道。

今天跟老妈在电话里聊到吃饭的问题。才发现原来一向吃惯的川菜竟然如此油腻。还建议老妈以后改做上海菜+粤菜。这一说,就想到了这个改良后的蒸酿豆腐。

放了电话,说做就做。健康无油版的蒸酿豆腐,送给不能吃得油腻的老妈,绝对零负担,但却鲜香十足。

鲍汁蒸酿豆腐

鲍汁蒸酿豆腐

原料:南豆腐1块、虾仁、竹笋。

调料:

姜汁、料酒、盐、鲍汁、糖少许、生抽、水、水淀粉。

做法:

1、豆腐切块,中心挖洞;

2、虾仁去皮挑除虾线,剁碎,竹笋剁碎(不用太碎,吃起来有颗粒感更好);

3、将1挖出的豆腐与碎虾碎笋混合,加入调料A,拌匀,酿在豆腐上,放上虾仁;

4、将3入锅大火蒸5分钟;

5、另起一锅,加入1勺水,1勺生抽,少许糖,1勺鲍汁,化开后,加入水淀粉,淋于豆腐上即可。

鲍汁蒸酿豆腐

注:

1、虾仁也可用鱼肉替代。

2、不建议用冬笋,会比较涩,可用菇类替代。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fty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