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灼蛏子菜心

2012/2/8 14:01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白灼蛏子菜心

什么是食物中的魔鬼呢?油脂、甜食、荤食?都不是,食物不是魔鬼。贪欲才是魔鬼,是很有力量的魔鬼。因为油、糖、荤食带给味觉的快感较多,所以人就会没有节制的吃,超过了身体所需的营养,这些食物才变得有害。那么,怎么对付‘贪欲’这个魔鬼呢?童话中的魔鬼总是杀不死的,只要把它关到笼子里,小天使们就欢天喜地的唱起来歌来了。我们也一样无法扼杀贪吃欲望,但对荤味、油脂的贪婪还是需要约束的。吃荤菜的时候一定要搭配一些素菜,不要大鱼大肉的吃,营养均衡的菜才健康。

今天做一道荤素搭配合理的菜【白灼蛏子菜心】。蛏子食物营养价值高,也很美味,蛏子无论蒸煮,清炖,还是烧卤,煎炸,都风味香浓。白灼蛏子菜心是先将蛏子和菜心捞熟,再浇上蒸鱼豉油、美极鲜味汁和热油。做法简单,美味可口。

原料:

蛏子500g、菜心300g、葱白、辣椒少许。

调料:

蒸鱼豉油、美极鲜味汁、油。

做法:

1、蛏子煮熟捞起、去壳。菜心捞熟;

2、葱白切成丝、辣椒切碎,摆在蛏子、菜心上,淋上蒸鱼豉油、美极鲜味汁;

3、油烧到7成热,浇到菜上,拌匀即可。

白灼蛏子菜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hon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