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胡萝卜炖羊排

2012/2/8 13:59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让胡萝卜的营养和味道发挥到极致的一道菜

众所周知: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极高,有益肝名目、利膈宽肠、健脾除疳、增强免疫功能、降糖降脂等保健功效,被人们誉为“小人参”。

可是胡萝卜的味道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且喜欢的。至少在我家,胡萝卜是不咋受欢迎的。而我和孩子的视力都差,确实需要常吃胡萝卜来养肝明目。

由于经常遇到自己用心做出来的胡萝卜菜,大人孩子却兴趣索然,一盘菜端上桌来没人夹几筷子,最后的结果是被倒掉,于是后来,胡萝卜在我家只是习惯用来做配菜炒食或给凉拌菜做点缀。

但这样吃胡萝卜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胡萝卜素属脂溶性物质,故只有在油脂中才能被很好地吸收。因此,食用胡萝卜时最好用油类烹调后食用,或同肉类同煨,以保证有效成分被人体吸收利用。

上周末我准备做羊排,想到很久没给家人做胡萝卜菜了,于是买来三只大胡萝卜和羊排搭配在一起炖了一锅。结果是这次的胡萝卜炖羊排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我把炖好的羊排和胡萝卜平均分配,儿子大呼好吃,最后竟然剩了几块羊排,倒是把碗里的胡萝卜给消灭光光的。这可是前所未有的。要知道平常一餐我们全家连一只胡萝卜也消耗不掉。

我高兴啊,可逮着一个成功推销胡萝卜的好方法了。你看,这胡萝卜和羊排一块炖吧,胡萝卜充分吸收了羊肉的油脂、鲜香,不仅仅味道棒,而且其营养成分最利于人体的吸收。

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把胡萝卜的味道和营养发挥到极致的一道菜了!

胡萝卜炖羊排

原料:

法式羊排1000克、胡萝卜1000克、葱姜蒜、干红辣椒、小茴香。

做法:

1、胡萝卜切滚刀块备用;

2、羊排切小块,凉水下锅,大火煮开,去血水和杂质;

3、捞出羊排用热水冲洗干净羊排表面的浮沫,沥干水分备用;

4、起油锅,油热后,爆香葱姜蒜红椒和小茴香;

5、下入羊排大火翻炒至出香味;

胡萝卜炖羊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