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眉豆炒虾酱

2012/2/8 13:59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绝对耳目一新的搭配----眉豆炒虾酱

紫色的蔬菜中具有一种最特别的物质――花青素。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能力、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能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善视力、预防眼部疲劳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长期使用电脑或者看书的人群应多摄取。

紫豇豆,紫茄子,还有这紫眉豆,都是富含花青素的蔬菜。可不要小看哦!你知道吗?这紫色的眉豆下锅受热之后会迅速变成绿色,很有趣的。除了紫色的眉豆,我们这儿还有一种纯绿色的眉豆。今天我用的眉豆是半紫半绿色的。 眉豆炒虾酱是我们这里海边儿渔村的流行吃法,如今已经演变成城乡大小饭店的本地特色菜肴了。

蠓子虾酱的鲜香和眉豆的特殊味道结合在一起,独特新颖,相得益彰,食后绝对令人回味难忘。

至于鱿鱼头的添加,我也是某次在外食用后,惊艳的感觉让我萌生了尝试的渴望。

不过说实话,这道菜是好吃不好看,因为虾酱本身黑不溜秋的,再加上我喜欢把眉豆炒老点,吃起来有一种绵软的口感,自然这菜的卖相就越发不讨人喜欢了。也正因为如此,这组图片被我搁置了许久。

绝对耳目一新的搭配----眉豆炒虾酱

原料:

蠓子虾酱60克、鸡蛋两个、鱿鱼一条、眉豆150克、红辣椒6个、葱白一段、姜两片、香菜一棵。

做法:

1、眉豆去筋,斜切成丝;

2、葱姜切末,红椒切段,香菜切碎备用;

3、鸡蛋和蠓子虾酱搅匀;

4、起油锅,油热后,下入鸡蛋蠓子虾酱,翻炒成块后取出;

5、鱿鱼洗净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迅速过凉水,沥干水分备用;

6、起油锅,油温热时下入红椒段、葱姜末煸出香味;

绝对耳目一新的搭配----眉豆炒虾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