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茄汁鲳鱼

2012/2/8 13:2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说起我家的大厨,很多人都羡慕我有个会做菜的老爸。其实我老爸除了做菜,裹粽子、包汤团等厨房手艺样样在行,还会做木工活,以前给家里做过碗橱,小时候老爸给我们做的小桌子和小凳子,第三代用过后现在还能继续使用。老爸还会踩缝纫机自己改衣服。多年以前曾经把穿旧的呢料中山装给拆了,翻个面缝起来,又成新的了。老爸还能写一手好字,不但他自己的书法作品多次得奖,他学生的作品也经常得奖。老爸70多岁开始学电脑,参加里弄里的百万家庭网上行学习,初级班学完了又上中级班,很快就可以自己上网冲浪了。也成了我们美食博客的超级潜水员。通过学习,老爸学会了拼音打字,MSN聊天,发电子邮件,还学会了图片制作,在一些特别的日子他都会给我们发个自己制作的贺卡呢。不久前他和老妈一起代表所在居委会参加了家庭网络购物比赛,结果得了曲阳街道第一名。要知道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在所有的参赛家庭中老爸老妈年纪是最大的,两人加起来年龄都超过 150了,其他参赛家庭要么是年轻的小夫妻搭档,要么是父子档或者母女档。后来又代表街道去参加了虹口区的家庭网络购物决赛,结果得了个三等奖!我老爸不简单吧!

父亲节马上就要到了,给我亲爱的老爸送点什么好呢?想来想去还是给老爸做道菜吧。茄汁鲳鱼,酸酸甜甜,肉嫩刺少,很适合老人食用,也算是给咱家大厨交的作业吧。

茄汁鲳鱼

原料:

鲳鱼、胡萝卜丁、青豆、熟松仁、葱姜蒜末、淀粉、料酒、番茄沙司、盐、白糖。

做法:

1、鲳鱼去除鳃和内脏洗净,在鱼的两面用刀划上几道;

茄汁鲳鱼

茄汁鲳鱼

2、用料酒和少许盐腌30分钟;

3、用干淀粉将鱼身包括刀缝处扑满干淀粉后抖去多余的淀粉;

茄汁鲳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