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凤梨油鸡

2012/2/8 13:18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第一次听到“凤梨”这个水果的时候,大为惊讶,以为是一种长得像凤凰的梨——这样理解不是很奇怪吧?后来见到它的时候,真的真的有一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的感觉!原来它就是传说中的菠萝啊!

不过,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菠萝长在树上。后来去了海南才知道,原来菠萝是长在地上的!而且,确实有一种菠萝长在树上,不过,可不是这种“地菠萝”,而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水果,当然,也是异常的美味的。

台湾有一种很有名的食品叫做凤梨酥,因为在台资企业工作的原因,常有台湾同事带到北京来给大家分享。不得不说,真的很美味很美味。自己也曾经尝试着做过,不过味道和同事带来的相差甚远,从此放弃。只愿意吃别人带来的现成的了。

这传说中长得像凤凰的梨子,搭配北京特有的油鸡,做起来比凤梨酥简单多了,更容易获得成就感。传说中慈禧老太太非油鸡不吃,真的那么好吃吗?或者只是慈禧的怪癖和挑剔?俺也尝尝!只有尝过才知道啊!

原料:

童子鸡一只、凤梨(菠萝)一个、红椒一个、葱、姜各15克左右、料酒1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盐1/4茶匙、植物油300m(实耗50ml左右)、水适量。

凤梨油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