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芝香菇片

2012/2/8 13:14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此“芝”为芝麻的芝,非芝士哈。在文怡的美食厨房里看到这个菜名时,第一反应就是芝士,嘿嘿,看了照片才知道,是芝麻捏。因为用到了李锦记的蒸鱼豉汁,所以我一定要试试。以前用蒸鱼豉汁做过杏鲍菇,排骨,味道真的很好,对这个神秘调味汁尤为敬仰。另外啊,这个神奇的料汁配着海鲜吃也很赞呢,就加些姜丝进去就齐活儿了。

材料:

香菇5-6大朵、熟白芝麻。

配料:

蒸鱼豉汁(李锦记的,别的牌子的还没有试过)、盐、糖、葱、辣椒粉、水淀粉。

做法:

1、香菇事先泡发,泡发时放些盐和淀粉,香菇会干净些;

2、大葱切片,香菇切片;

3、起锅,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大葱片,出香味后放入香菇;香菇放入时会发现油一下子被吸干了,这时可以稍稍放一点点水,让香菇保持湿润,待水份再炒干时,再放一点点水,直至香菇炒出香味,炒软;

4、倒入两勺蒸鱼豉汁,加少许糖调味,口重的话再加些盐,根据个人喜好再放点辣椒粉,继续煸炒1-2分钟;

5、淋些水淀粉,装盘时撒上白芝麻。

蒸鱼豉汁配菌类真的是绝配呢,一定要试试哈!

原文地址:http://alicebei.blog.sohu.com/9467353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