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茄汁菜包

2012/2/8 13:04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材料:

大白菜,猪肉(或者肉馅,也可用虾肉代替),韭菜,香菇,鸡蛋。

调料:

盐,料酒,白糖,生抽,胡椒粉,葱姜末或者葱姜水,淀粉,香油,番茄酱。

茄汁菜包

做法:

1、猪肉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中,同时加入盐,料酒,生抽,香油,淀粉,葱姜末或者葱姜水,胡椒粉,搅打成肉馅,然后取出放入容器内,再打入一个鸡蛋或者蛋清,搅打均匀。如果你用的是肉馅,就省事多了,但自己做的肉馅会更好吃哦~你的一切辛苦和用心都会在味道中体现出来的~

2、香菇泡发,洗净切末,放入肉馅中,搅匀。

茄汁菜包

3、白菜去掉菜帮,只取软软的叶子,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取出后立即过凉,韭菜也用同样的方法处理一下。

4、将烫软后的白菜叶平铺在案板上,用干净的厨房用布吸去多余的水分,然后包入肉馅,最后用韭菜固定。

5、将做好的菜包放入蒸锅蒸熟。

茄汁菜包

6、将蒸菜包时流出的汤汁倒入炒锅,放入番茄酱,盐,白糖,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浇到菜包上就可以吃了。

茄汁菜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