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烧肥肠

2012/2/8 12:43

≮美食原料≯

猪肥肠400克,胡萝卜25克,香醋15克,白糖15克,绍酒15克,花椒水25克,酱油75克,胡椒面、香油、盐、植物油、鲜汤、味精、水淀粉、葱、姜、蒜各适量。

≮美食做法≯

1、将肥肠放在盆里,放入盐和醋,用手反复抓揉,然后用水洗净;胡萝卜切片,用开水烫一下,备用。

2、锅放火上,倒满清水,放入肥汤汤煮熟,捞出切30厘米长的段,用酱油、绍酒、花椒水、胡椒面腌渍一会儿。

3、锅内放入油,烧至八成热时,把腌好的肥肠下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切成1厘米大小的象眼片。

4、锅内加油50克,烧热下葱、姜炸出味后,加绍酒、花椒水、酱油、精盐、香醋、白糖、鲜汤两手勺,再将肥肠和配料一下锅,烧开后,改小香油起锅盛,盛盘后将备好的胡萝卜片码在上面即成。

≮美食特色≯

汤清肉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