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芙蓉干贝

2012/2/8 12:52

原料:

水发干贝300克,绍酒7.5克,鸡蛋清8个,精盐4.5克,葱8克,味精10克,姜3片,白汤250克,鲜牛奶200克。

做法:

1、将水发干贝盛入盆里,加入葱、姜、绍酒5克、清水250克,上笼屉用旺火蒸30分钟取出,滗去蒸汁,拣去葱、姜。[美食中国]

2、鸡蛋清放在碗里,顺一定方向打散,加精盐2.5克、味精7.5克、牛奶调匀,倒入汤盘,上笼屉用中火蒸5分钟取出,不待芙蓉面结硬,将干贝整齐地插于面上,再上笼屉蒸5分钟取出。

3、锅置旺火上,下高汤烧沸,加入精盐。在用味精、绍酒调匀,淋于芙蓉干贝上即成。

芙蓉干贝

特色:

风味清淡、鲜美,既无浓妆艳饰,也无繁杂搭配。菜品软嫩甘美,清鲜适口。

烹饪窍门:

水发干贝加料上笼屉用旺火蒸30分钟后,滗出蒸汁。这时应注意干贝的整粒形态。水发干贝即是将干贝边上的老肉去掉,用清水洗净,去沙土、霉味,上笼屉用中蒸2小时取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