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帖饽饽熬小鱼

2012/2/13 16:21

授权原创博客:酒鬼老狼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贴饽饽熬小鱼"是地道的天津风味小吃,其实又是极普通的家常便饭。

天津地处九河下梢,上有白洋淀,下有渤海 湾,低洼多水,水产十分丰富,鱼虾一年四季不断档,天津人养成了爱吃鱼的习惯。北方又盛产玉米,棒子面饽饽是家庭的主食。不过,正宗的贴饽饽熬小鱼不是分开做,而叫"一锅熟",就是贴饽饽和熬小鱼同时在一锅里做熟上桌。

这道菜,鱼是野生白条或者小鲫鱼,肉嫩刺软;用玉米面做饼。把大铁锅烧热后,锅底熬鱼,锅帮四周转着圈贴满玉米面饼子。

帖饽饽熬小鱼

原料:

玉米面白面、小米面、小鲫鱼、葱、姜、八角、料酒、干辣椒、蒜瓣、醋、面酱。

做法:

1、小鲫鱼去鳍,划开腹部,去除内脏,去鳃,清洗干净。

帖饽饽熬小鱼

2、玉米面、白面、玉米面按比例混合均匀,酵母水放入温水中调匀,水量约为面粉量的一半左右,将调好酵母粉的温水慢慢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混合均匀。

3、将面粉揉成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两个小时。

帖饽饽熬小鱼`

4、将处理好的小鲫鱼均匀粘上一层面粉,并抖去多余的面粉备用。

5、锅内放油,将小鱼放到锅中,中火轧至金黄。

6、另起锅放油,在锅中放葱、姜、八角,干辣椒、蒜瓣放入煎好的小鱼。(也可用油将葱、姜爆香再放入小鱼,不过我觉得少放一点油更健康,就直接炖了)

7、将面酱用料酒、面酱、醋调匀,倒入锅中,没过小鱼。

8、将玉米面面团用手团成团贴在锅边粘住,大火煮开,中火煮二十至三十分钟即可。

帖饽饽熬小鱼

帖饽饽熬小鱼

帖饽饽熬小鱼

帖饽饽熬小鱼

帖饽饽熬小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2276-do-blog-id-26249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