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茄汁菜花

2012/2/10 14:29

授权原创博客:酒鬼老狼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菜花又叫花椰菜,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又叫西兰花、青花菜。菜花营养丰富,是《时代》杂志推荐的10大健康食品中第四名,菜花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茄汁菜花

原料:

新鲜菜花、番茄酱、小葱、精盐。

做法:

1、菜花洗净择成小朵、下开水锅焯水捞出备用。

2、小葱切葱花。

茄汁菜花

3、锅内倒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炒香。

4、倒入番茄酱翻炒至浓汁。

5、倒入焯好水的菜花,加少许精盐翻炒至熟,即可出锅。

茄汁菜花

茄汁菜花

茄汁菜花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2276-do-blog-id-26253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