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椒香牛蛙煲

2012/2/13 14:22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牛蛙,一直是我喜欢但实在没勇气动手去处理的一种食材,但是这次,我真的被椒香二字诱惑到了,鼓起勇气,去菜场买了俩牛蛙,买完老板在宰杀的时候,我说了句:“老板,你给我处理的干净点,要回家不会动的哦。”女老板立马喷了:“胆子还真小”。哎,为了做个合格的吃货,我容易么。

上次微博上兔兔的珐琅锅比赛里看到的做法,当时看名字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感觉应该是很过瘾的牛蛙吃法。前段时间试着做了下,果然是鲜嫩香辣,让人欲罢不能。那天做完这菜后,赴朋友约会去了,回家后发现,家里那两个不会吃辣的一大一小,居然把这锅挺辣的牛蛙煲,吃的只剩下锅底的红辣椒圈了。

椒香牛蛙煲

原料:

牛蛙两只(毛重约500g)、洋葱半个、香菜一小把、小红辣椒、杭椒、大蒜、姜、葱、麻椒(或者花椒)。

做法:

1、牛蛙让摊主清理干净,洗净切小块。洋葱切小块,香菜切段。

2、小红辣椒和杭椒切成圈,大蒜和姜去皮切成小块、葱洗净切段。

椒香牛蛙煲

3、锅子烧热后,放油,小火爆香麻椒后捞出扔掉。

4、倒入青红椒圈、大蒜和姜,转中火煸香。

椒香牛蛙煲

5、倒入洋葱丁,反复煸炒出香味。

6、倒入牛蛙,反复煸炒两分钟。

椒香牛蛙煲

7、加入一汤匙料酒。

8、加入一汤匙半老抽、蚕豆大小体积的白糖和一点点盐,翻炒均匀。

椒香牛蛙煲

9、盖上盖子,转小火焖5分钟。(我这里用的珐琅锅,锁水功能好 ,所以不需要加水。如果用普通锅子,这步要稍微加点水焖)。

10、打开盖子,撒入香菜,炒匀出锅。

椒香牛蛙煲

【美味笔记】:

1、麻椒,菜场有售,颜色为暗绿色,如果买不到,可用花椒代替。炒香后捞出扔掉,否则不小心吃到嘴里,那味道会让你跳脚的。

2、牛蛙的皮烧熟后糯糯的,挺好吃的,所以我没让摊主剥掉。不过回家后要用盐把牛蛙皮搓洗下,再切块,煮的时候一定记得要煮透。当然如果不喜欢的,可以让摊主帮忙把皮剥掉。

3、牛蛙炒熟了易碎,所以牛蛙块不要切的太小。

4、普通锅子记得加点水焖,否则会烧干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牛蛙就不嫩了。

椒香牛蛙煲

椒香牛蛙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vd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