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腐乳包菜

2012/2/8 14:46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个开火炒了包菜来吃。话说,我还蛮少买这种平包菜滴,一年也难道买上一两次。而且每次买,基本上都是在买不到尖包菜的情况下进行滴。相对于尖头包菜而言,这样的平头包菜口感和味道差的真的不是一点点。当然了,它的价格比尖头的便宜的也不止是一点点。

炒的时候,加了玫瑰腐乳和腐乳汁,没有另外再加盐,也没有另加其它的调料,味道刚刚好。

腐乳包菜

腐乳包菜

原料:

包菜350g、玫瑰腐乳1块、腐乳汁1汤匙(共约28g)。

腐乳包菜

做法:

1、包菜用手撕成小块,洗净沥水。

2、腐乳连汁水一起装入小碗里,彻底捣碎备用。

3、蒜切末备用。

4、热锅上少许底不同润锅,加入一勺猪油,待猪油溶化后下入蒜末爆香。

5、倒入包菜翻炒。

6、加入捣碎的腐乳炒匀后起锅即可。

腐乳包菜

PS:

350g包菜,加1块腐乳和1汤匙腐乳汁味道刚刚好,不用另外加盐,其它调味料均可省略。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个的口味情况来调整。

这道菜很简单,但是想要炒得好吃,有三点一定要注意:

1、包菜一定要用手撕。(不知道原因,但是手撕的菜就是比刀切的好吃)

2、用油的时候多加一勺猪油。(之前就说过,在我看来,没加猪油炒出来的青菜都不是好青菜)

3、大火快炒,炒好马上起锅。(这个就不用说了,它几乎适合于所有的叶菜类)

腐乳包菜

腐乳包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wr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