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海盐烤茭白

2012/2/8 14:46

授权原创博客:fruity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海盐用途多元,除了加入食物料理外,更被當成美容护肤的圣品。用海盐泡澡,可以使皮肤更加亮丽光泽,含有海盐成分的洗面乳可以清除毛細孔的汙垢,达到清洁、美容的双重功效。在身体保健方面也是好處多多,健胃整腸、舒缓便祕、消除口臭,改善失眠……。神奇海盐,让你健康从头到腳,漂亮从里到外!”

茭白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被菰黑粉菌刺激而形成的纺锤形肥大部分。茭白食用部分是其花茎基部膨大而成的地下嫩茎。(此段来源百度)通常我们吃茭白都要与肉或油同烹,这次我用烤箱烤,一样非常鲜美多汁,用烤箱烤出的茭白好浓一股玉米的清香,特别的好闻。加上咱这海盐的佐料别提多香了。不过茭白含草酸太多,所以烤出的茭白一次不要食用过多。平时烹饪时也一定要在开水中焯烫后再进行烹饪。

海盐与茭白的结合实在是原生态美味结合。

刚发了文这会儿进来再八几句:难得在我们的超市碰到这美的茭白,管它贵不贵呢先抢它几个,但是抢的人太多哦,还都是大爷大妈们在抢....我挤的中间反到有些扎眼。别看老头老太太,厉害着呢,抢的是热火朝天眼明手快一点也看不也是老年人,我就抢到了2个....只有2个啊,可怜人死了,比他们年轻我还抢不过他们。有点不愤儿。

海盐烤茭白

原料:

茭白2根、海盐40g。

做法:

首先连皮清洗干净美美滴茭白。

海盐烤茭白

1、把水擦净。

2、在烤盘中先铺上一层海盐。

3、再茭白的叶跟肉之间加层中卡上一些海盐。

4、最后把余下的海盐全撒在茭白身上。

海盐烤茭白

入烤箱25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后就可以了。

海盐烤茭白

小建议:

茭白有大有小,所以在时间上的撑握上就不好区分,一般外皮变黄变皱有脱水纹并且能闻到浓厚的玉米清香,茭白即可食用。

海盐烤茭白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05492-do-blog-id-27402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