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椒盐皮皮虾

2012/2/8 14:4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冷,动动比较热,手指也来动一动,来剥剥美味的皮皮虾。其实吃皮皮虾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四五月份,那时候的皮皮虾有膏。这天去买菜,走过熟悉的水产摊位,被叫住了:“今天皮皮虾非常好,来点吧。”正好我也想吃,带了些回家,做了简单又好吃的椒盐皮皮虾。过油再经过椒盐的调味,皮皮虾外脆里嫩,发觉现在皮皮虾肉质也挺饱满,不由自主的剥了一个又一个,很快一盘皮皮虾就干光了,似乎还没吃过瘾。寒冷的天气,跟我一起让手指也来做做运动吧。

椒盐皮皮虾

椒盐皮皮虾

原料:

皮皮虾、青红椒、椒盐粉。

做法:

1、皮皮虾刷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份(一定要吸干哈,否者等下油炸有危险会爆锅);

2、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小丁;

3、锅中放稍多的油,油温上来把弄干水份的皮皮虾放入油锅中,大火炸3~5分钟,至虾壳有脆感;

4、炸虾的油倒出,锅中留底油,煸香青红椒丁;

5、倒入炸好的皮皮虾,翻炒几下;

6、撒适量椒盐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椒盐皮皮虾

椒盐皮皮虾

【碎碎念】:

1、虾入锅油炸前一定要弄干水份,否者入油锅会爆锅。

2、椒盐粉用手抓了往锅里撒会比较均匀,不要一股脑儿往锅里倒哈。

3、家里炸虾,油锅不可能像饭店那样大,可以油少点,把虾分次炸。炸过虾的油,可以用来炒蔬菜,没有异味,放心使用。

4、皮皮虾,也叫濑尿虾、虾姑。

椒盐皮皮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o82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