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开心百合虾

2012/2/8 14:43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就要送走2011年了,每到年底我都会感慨万千地说:“时间过得也太快了!”

年底了跟大家分享一道好吃、名字又吉祥的“开心百合虾”,为啥叫这个名呢?因为里面放了虾仁、百合,还有开心果,故名“开心百合虾”,这道菜不仅好吃、营养、口感好,而其颜色搭配上也很好看,白色、粉色、绿色,像润泽的美玉一般,颜色不跳,但是看着就那么舒服。

平时我们在炒有些菜或者拌菜的时候会搭配一些坚果,比如腰果、杏仁、核桃仁、松子什么的,其实开心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它是所有坚果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开心果中含有10种以上不同的有益抗氧化物,质量上乘的开心果果仁是嫩绿色的,颜色很漂亮。

做这道菜可以在超市买袋装的虾仁,也可以买来鲜虾去皮、去头、开背,自己取虾仁,虾仁要用蛋清、少量淀粉浆一下,烹制的时候温度不宜太高,这样炒好的虾仁口感脆嫩;百合建议买新鲜的百合,干百合不适合;开心果要买品质过硬的开心果,外壳呈奶黄色,表面光滑,果衣呈深紫色,果仁翠绿饱满。有点农贸市场买的开心果外皮特别的白,那一种不建议购买,很有可能是经过漂白的。

开心百合虾

开心百合虾

原料:

虾仁250克、新鲜的百合1头、开心果仁50克、蛋清半个、葱蒜片适量、食用油2大勺、料酒2大勺、淀粉1小勺、盐1小勺。

做法:

1、在虾仁中加入一小勺淀粉、小半勺盐、小半个蛋清;

2、用手抓匀,要多抓一会儿,将虾仁腌制十分钟左右;

开心百合虾

3、腌虾的时候我们可以包开心果仁;

4、新鲜的百合掰成瓣洗净,把百合在开水中焯一下,不用太久,一分钟足矣;

开心百合虾

5、起锅做油,下入姜片和蒜片;

6、在油温不太高的时候滑入浆好的虾仁翻炒;

开心百合虾

7、烹入一大勺料酒;

8、下入焯过水的百合;

开心百合虾

9、可以适量的淋入薄薄的水淀粉,调入半勺盐;

10、最后撒上包好皮的开心果就可以盛盘了。

开心百合虾

开心百合虾,听这名字就觉着吉祥,大家不妨在过年过节的时候试试这道菜,图个好彩头哈。

开心百合虾

开心百合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vi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