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枣花雕鸭

2012/2/8 14:40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鸭是主要家禽之一,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以及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具有养胃滋阴、清虚热、利水消肿的作用。适宜营养不良、体内有热、上火和水肿的人食用,特别是低热,虚弱、食少、妇女月经少、大便秘结、癌症、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水肿等患者食用。

做这道菜,不用放油,光是鸭肉就能富余很多油,今儿的油钱算是省了。

原料:

鸭肉(我用的是半片鸭的1/3,就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有五六块吧)、小葱两棵(取葱白)、姜半块、香叶三四枚、冰糖8块、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花雕酒60ml、热水适量、干红枣10个。

做法:

1、将鸭肉洗净,沥干水分,小葱白切成段,姜切片;空锅置于火上,将鸭皮冲下,不要翻动鸭肉,可以看到随着温度的升高,鸭肉的油脂不断的渗出,待鸭皮变色,用铲子翻面,将鸭肉的几个面煎至金黄。

2、将煎好的鸭肉用铲子拨到锅边,放入葱白段、姜片、香叶煸炒出香味,再放入冰糖、生抽、老抽炒上色,倒入花雕酒。

3、倒入热水,放入红枣,盖上锅盖,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收汁后即可出锅。

水的量可以参考我图片的量,我加的水稍微多了点,这样能够保证肉烂,一定要用热水,但不必是开水,半开的水就可以,凉水会使肉质紧缩,不容易熟。如果生抽、老抽放的量适合就不必再加盐了,我没有放盐。

非常好吃,请大家品尝!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8936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