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椒盐虾头

2012/2/8 14:40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节后第一篇儿更新,还是谈谈废物利用的问题。和原先介绍的虾头烧豆腐一样,这也是一道使用虾头制作的一道菜肴,但风味完全不同。前者是利用了虾头中虾油的鲜香来配合豆腐,而这个是通过油炸来达到虾头酥脆的口感,冷吃热吃均可,佐餐下酒皆宜。还用,用某些营养学砖家的话来讲,这个············补钙哦。

原料:

虾头250克、青红椒、香菜适量。

调料:

黑胡椒碎、蛋清30ml、盐2克、黄酒15ml、淀粉1大勺、椒盐适量。

做法:

1、虾头去除虾足虾枪后洗净控干水分加入蛋清,盐,黄酒,淀粉拌匀后腌制15分钟。

2、青红椒切碎粒,香菜切段儿备用。

3-6、花椒粒和盐分别炒熟,用厨房纸巾包裹花椒粒碾碎与盐混合制成花椒盐备用。

7、锅内热油下入虾头炸制。

8、炸至虾头变硬后下入青红椒碎。

9、捞出控油(或用吸油纸吸油)后撒花椒盐和香菜碎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虾头制作前要去除虾足虾枪以避免食用时扎嘴。

2、制作花椒盐时盐和花椒要分别炒制(花椒炒出香味,盐炒至微黄)。

3、用厨房纸巾包裹花椒后用擀面杖碾碎可以避免碎末飞溅。

4、如果想达到虾头酥脆的口感可以将虾头进行二次复炸。

5、炸至虾头后剩余的油可以炒素菜或者拌凉菜使用,风味独特,但不要反复用于炸制。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8671135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