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咖喱蔬菜

2012/2/8 14:3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做咖喱鸡肉、咖喱牛肉的时候我喜欢放日式的咖喱块,把原料丢进去炖入味就很好吃了,这次做咖喱蔬菜,我觉得用咖喱块不合适,咖喱块的味道搭配蔬菜有点厚,于是我用了咖喱粉,为了让这道菜更有异域风情,我还放了椰浆和几片青柠檬叶子。白色的椰浆加了几分香浓,而柠檬叶子添了几许清香。

很喜欢柠檬的味道,我要是买香皂、浴液、洗涤灵、洗手液都先看看有没有柠檬味道的,喜欢每次闻到柠檬时让人精神焕发的感觉。每天早上都会在蜂蜜水里加入些柠檬汁,做饼干和蛋糕时偶尔放些柠檬皮,烹饪的时候我会在某些菜品里加入被揉搓过的柠檬叶子。还记得在《美味情缘》中的凯特在她秘制的番红花酱汁中就加了神秘的柠檬叶子、、、、、、她带着心爱的男人和外甥女去一家中国人开的蔬菜商店买柠檬叶子的时候,老板娘一再嘱咐:摸了就要买。是的,用手揉搓过的柠檬叶子会散发出十分清香的味道,比多汁的柠檬还要香。

今天这道菜用了甜豆、胡萝卜、红甜椒、土豆、洋葱,营养很均衡,当然还可以添加或者更换其他的蔬菜,我觉得芦笋、西兰花、紫甘蓝也不错啊。

咖喱蔬菜

原料:

土豆1个、胡萝卜1根、洋葱半个、甜豆100克、红彩椒半个、蒜2瓣、青柠檬叶子三片。

调料:

咖喱粉1大勺、椰浆2大勺、盐1小勺、糖1小勺。

做法:

1、所有蔬菜洗净后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备用,除了甜豆。

2、蒜切末,把少一部分的洋葱也切成末。

3、锅热后烹入油,加入蒜末和洋葱翻炒爆香。

4、然后加入土豆和胡萝卜翻炒。

5、待土豆和胡萝卜微软后加入咖喱粉。

6、倒入椰浆炖一会儿,让咖喱粉和椰浆融合一下,如果觉得汤汁有些浓可以放些清水稀释一下。

7、放入甜豆和彩椒翻炒均匀。

8、最后把三片柠檬叶用手揉搓一下丢进去一起炖一下,让它释放一下自己的味道,出锅前调入盐和一点点糖调味就可以享用。

对了,做这道菜前别忘了焖一锅米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t1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