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蛋香烤杂蔬

2012/2/8 14:3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们家是典型的肉食主义+重口味。但也真是明显觉得,吃肉过多肠胃负担重。而且看着自己渐粗的‘腰肢’,所以还是来一些素食主打的东西清清肠胃。尤其是在晚餐的时候最明显,多吃点蔬菜总是让人身体轻盈。把蔬菜烤到水份蒸发一部分微微发焦的时候,打入调过味的蛋液,稍一烤至凝固,无需烤的太过。鲜香无比。

蛋香烤杂蔬(2人份)

原料:

西兰花一朵、紫甘蓝一小块、黄西葫半个、大蒜3瓣、鸡蛋2个、橄榄油适量、盐、黑胡椒粉、干罗勒碎。

做法:

1、蔬菜洗净切小块,沥干。大蒜放入乐葵料理碗中。

2、放入蔬菜,淋上橄榄油,颠动料理碗,使得均匀,然后扣好。

3、入烤箱。220度,烤15分钟,至蔬菜表面有点微焦时取出打开,倒入提前加入盐,黑胡椒粉打匀的蛋液(蛋液的多少取决于蔬菜的多少,尽量使得蛋液稍覆盖住蔬菜),撒上罗勒碎,无需扣上,直接放入烤箱继续烤8-10分钟,至蛋液凝固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ts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