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蟹肉牛奶炒蛋白

2012/2/8 14:39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一道要用油炒的菜。秋季螃蟹鲜肥,是吃螃蟹的好季节,如果家人不喜欢剥螃蟹,可以把螃蟹肉取下来炒蛋清吃。【蟹肉牛奶炒蛋白】这道菜口感细腻、口味鲜美、营养丰富。牛奶炒蛋白本身就是一道菜,加了蟹肉更美味。还可以把蟹肉换成碎虾仁。

原料:鸡蛋螃蟹牛奶、生粉。

调料:盐、油。

做法:

1、螃蟹蒸熟剔出蟹肉。

2、鸡蛋取蛋清,加牛奶(1个蛋清约加45ml左右),加入少许生粉,加盐搅匀。

3、锅里的油烧到4成热,倒入蛋液,用中火炒到凝固。

4、加入蟹肉炒匀。

这道菜口感细腻,口味鲜美,营养丰富。

最近新闻曝光各种档次的酒店均有使用地沟油,出去吃10次饭就有一次吃到地沟油。但是看到街上的餐馆依然人头攒动,还要排队,难道大家都不怕地沟油?我是挺怕地沟油,也一直吃得很清淡,能在家吃尽量不出去吃。如果和朋友出去吃饭,一般都是我点菜。这里我想介绍一下在地沟油、添加剂环境下在外就餐要注意哪些问题。

1、点菜一般不点做法太复杂的菜,比如先炸后浇汁的菜,因为这些菜吃不出原料是否新鲜。制作简单的菜从营养上也更健康。

2、太美味的菜不敢吃。因为天然的东西本身不可能太美味的,如果不加添加剂需要用很多原料才会很美味,那在价格上是做不来的。加了添加剂就简单多了。颜色太鲜艳的菜肴也不要吃,多用了人工色素。

3、如果怕地沟油还是少点‘水煮’之类大油的菜。菜肴口味轻重的比例1:1,荤素搭配1:1,这样晚上回家不会有饱胀感和油腻感。

4、宁喝啤酒不喝饮料。啤酒是大麦发酵的,饮料里面不知道是什么。

这是一个食毒的年代,监管不力是一个问题,商家道德缺失是更大的问题,监管是管不了良心的。所以,最好还是回家吃饭。或许家里买的油也不安全?70年代大家吃猪油也不会影响健康,因为量少。我做菜用油非常少,我觉得可以自己熬猪油吃,吃猪油总比吃地沟油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2dsr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