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爆炒肉皮

2012/2/8 14:39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爆炒肉皮-就跟猪较上劲

原料:

猪皮2块、葱姜蒜若干、红绿辣椒2根、八角、大料、香叶、草果各一个、料酒、生抽1勺、老抽半勺、糖半勺、盐若干。

做法:

1、猪皮洗净后,取一个锅,里面放凉水,放入猪皮,倒一勺料酒,水开后,煮10分钟后捞出来。

2、待肉皮稍凉,用刀斜刮,把肉皮背面的油脂刮干净了,切细丝待用。

3、取电高压锅一个,锅里装水没过肉皮即可,放入葱段、姜片、八角、大料、香叶、草果各一个、一勺料酒,20分钟后出锅,撇去调料,捞出肉皮丝,沥干待用;

4、取炒锅一个,放炒菜油,放入葱丝、姜丝、蒜片,爆香后,放入肉皮丝,翻炒,加生抽1勺,老抽半勺,糖半勺,翻炒均匀后,放入辣椒丝,收干汤,加盐出锅。

唠叨几句:

1、肉皮是最好的美容养颜的东西之一,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MM们多吃点,对皮肤好。我家平时吃这个还挺多的,可以做肉皮冻,怎么吃都好吃。

2、肉皮刮油脂特别重要,一个是那些都是肥油非常长肉,另一个是刮不干净,做不出肉皮冻来。每次我都刮的非常仔细,挂出来的油脂还挺恶心的,量还特大。

3、高压锅压出来的肉皮已经是熟的了,所以再炒就是快手菜,不用放水,收干汁出锅,算是爆炒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2dvl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