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果鸡丁

2012/2/8 14:38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们家乡有一条很著名的“黄金大道”!那就是一条路两边种满银杏树的林荫大道!距今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了!每到秋季来临的时候,银杏树叶逐渐变成金黄色慢慢飘落,一眼望去就像满地洒满黄金的大道美丽极了!深秋是采摘银杏果实的季节,丰硕的果实挂满枝头,有的甚至会掉落树下。银杏叶是心脏病重要的医药原料,银杏叶中提取物可以“捍卫心脏,保护大脑”!银杏的果实也称白果,其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白果含白果醇、白果酸,具有杀菌功能,有化痰、止咳、补肺、通经、止浊、利尿等疗效。是滋补保健及药物与一身的佳品!因白果含有微毒虽好却不可以多吃!最好是熟食,每次每人15-30粒为好!白果可以炖,煮,炒,还可以烤制食用。花样繁多的使用方法可以依照习惯来烹制白果。

原料:

白果50克、鸡胸肉300克。

佐料:

蛋清1只、葱适量、盐少许、鸡精少许、料酒少许、淀粉适量、香油少许、几粒枸杞。

做法:

1、白果和鸡胸肉。

2、鸡胸肉切小丁,加少许盐,料酒,1只蛋清,淀粉适量,用手抓匀腌制备用。

3、葱切小段,白果去掉外壳。

4、锅里水烧开放入白果煮5分钟。

5、煮好后取出,去掉白果的红色软膜备用。

6、油烧热后放入鸡丁迅速划散。

7、鸡丁炒到颜色变白取出。

8、锅里留底油放入葱段和白果煸炒出香味。

9、接着放入炒过的鸡丁,加盐调味,翻炒几下后加几滴香油即可,最后撒几粒枸杞点缀。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12867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