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豆香

2012/2/8 14:3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快炒什锦小菜“豆豆香”

制作家常菜在使用原料方面,可随意简单而节省。您在清理冰箱时对一些数量很少的数种剩余原料,可随意搭配把它利用起来,只要炒两款小菜便能常使冰箱里显得卫生而整洁。尤其夏季对剩余原料要及时处理,这里指的处理不是把它丢弃,而是充分的利用起来,否则积少成多,会使冰箱里很凌乱,有些积压久了的原料吃起来不新鲜也不卫生,即便很新鲜的原料密封不好也会串味儿,很快变得陈旧了。

今天就利用数种剩余原料来搭配,炒一碟花色下饭小菜,我给它起名叫做“豆豆香”,因为里面用了青豆、腰豆、豆干、豆豉等,吃起来很香,而且营养还很丰富,具体做法如下。

豆豆香

原料:

青豆100克、熟红腰豆100克、香干丁100克、土豆丁100克、冬笋丁100克、榨菜丁100克、五花肉丁100克、红椒丁40克、杭椒丁50克、葱花20克、姜末10克、干辣椒丁2克、豆豉20克、花椒1克、蚝油20克、酱油15克、盐1克、味精2克、白糖10克、绍酒15克、烹调油20克。

豆豆香

做法:

1-3、勾兑碗汁;碗里放入味精、白糖、盐、酱油、绍酒和蚝油搅匀备用;

4、把原料焯烫一遍捞出备用;

5、另起锅注入少许油煸炒五花肉丁;

6、把五花肉丁煸出油后放入豆豉、干辣椒、花椒粒、葱花和姜末炒香;

豆豆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