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缤纷烤鸡腿

2012/2/8 14:3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突然凉了起来,于是烤箱也随之而动。这一周内表现可嘉,烤箱动了好几次。而且难得烤了一次肉。我们家都是肉食动物,只要两顿不吃肉,我家男人大有要把我休了的架势。刚刚烤好的鸡腿,赶紧拿给人家吃,一大块肉这厮几口下肚,我问味道怎么样,他说,是挺嫩,味道很好,不过就是有点腻。登时来了火气:你已经吃了半锅卤肉了。能不腻么。

缤纷烤鸡腿(2人份)

原料:

鸡大腿一只、红黄绿彩椒各1/3只、姜几片、蒜几瓣、老抽1茶匙、生抽2汤匙、花椒粉少许、耗油1汤匙、绍兴黄酒1汤匙、盐1茶匙、糖1/2茶匙、油1汤匙、辣椒油少许。

做法:

1、鸡腿剔骨,把肉切为两块,入容器中,加老抽1茶匙,生抽2汤匙,花椒粉少许,耗油1汤匙,绍兴黄酒1汤匙,盐1茶匙,糖1/2茶匙,用手抓匀,腌制30-60分钟。先在乐葵料理盒的托盘下放入切好的姜蒜片,倒入1汤匙油,然后放好透明托盘,放上切好的彩椒块。

2、放上腌好的鸡腿肉,盖好盖子,置于烤盘上。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烤25分钟时,取出刷一层辣椒油,继续烤5分钟即可。

以前烤肉时,都是直接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烤,或者架在烤网上。这次用乐葵的这款大号料理盒,果真好用。里面多了一个托盘,烤时多余的水分会顺着托盘流到料理盒底部,能很好的与肉隔开,而下面可以放置各种调味料。用过烤网烤肉的同学一定知道,滴到下面的汁水,一定要用烤盘铺锡纸接好,因为很容易就烤至碳化,味道非常难闻,这款料理盒很好的避免了这个问题,而且最大限度的保存了水份,烤出的肉非常鲜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rx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