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苏州风味“樱桃肉方”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苏州风味“樱桃肉方”

在中国广阔的土地上,生活着五十六个民族。由于各民族的习俗不同,因此,在各地域都有着自己的特殊风味。酒席中的甜菜也是如此,你比如,粤菜中的咕噜肉、川菜的糖醋肉片、鲁菜的糖醋里脊、闽菜的荔枝肉等等。

这次制作的这道是苏菜中的一款代表菜,叫做“樱桃肉方”。其实,外在的形状和樱桃风马牛不相及,只是肉焖的很软烂,外表感官透透的、润润的,口味是甜的,因此人们把它叫做“樱桃肉方”。这道菜我没有具体考证,据说也有数百年历史。

樱桃肉方

原料:

五花肉一块300克、红糟汁10克、冰糖15克、酱油10克、绍酒20克、盐2克、味精2克、白糖15克、大葱20克、姜片15克、八角2枚、香叶1片、桂皮2克、烹调油适量、水淀粉适量。

樱桃肉方

做法:

1、先把肉方洗净用开水煮10分钟,视里面无血水即可;

2、把煮过的肉方稍晾,然后用刀切成连刀块,刀深四分之三即可;

3、炒勺上火注入少许油,放入大约15克的白糖炒糖色;

4、待糖融化尚未变色时,放入香料和葱姜煸炒,此时的糖会慢慢的变色,颜色微黄即可;

5、锅中注入开水;

6、先放入一半冰糖;

7、倒入适量酱油;

8、倒入适量绍酒;

9、放入大约10克左右的红糟汁“用红曲米也可以”,然后搅匀;

樱桃肉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