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私家台式三杯鸡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佳妮寶貝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家里面种的罗勒长得实在是茂盛,几天没有照看它,淡紫色的一串小花已经在风中摇曳了。美丽而残忍的结局摆在眼前:罗勒开花了以后就要死去。还好只开花了两三株,我以最快的速度,摘了很多罗勒叶准备做菜用。永远记住了这个教训,种香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及时摘心,不然后果自负。

传统的三杯鸡做法是鸡肉要焯水,我偷懒直接将鸡肉玛味下锅炒至,算是三杯鸡的快手版吧。前段时间买头道鲜特级生抽送的生老抽,用了一次就爱上了!特别是烧菜的时候用,无论是口感上还是外观色泽上都优于以前只用老抽烧菜,估计以后会长期用它。叨完上菜了...

新鲜的罗勒叶烧菜还是第一次吃,味道没有干罗勒碎那样浓郁,不会抢了三杯酱汁的鲜美。即使把炒好的罗勒叶吃进嘴里,也仍然是淡淡的香味,真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美妙香草啊! 

台式三杯鸡

原料:

鸡腿洋葱青椒、蒜、罗勒叶、盐、糖、胡椒粉、料酒、生老抽。

做法:

台式三杯鸡

一个菜外加一碗米饭,搞定一餐,非常适合便当的一款菜肴!

台式三杯鸡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027-do-blog-id-10439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