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茶香牛腱

2012/2/8 14:40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季节感,有温度,有颜色,还有生活的日常....秋意浓浓,秋天独有的美好生活该是什么呢?衣着换了季,微凉的温度有轻暖的毛衣、哒哒的马靴.....再细心点,也许连抱枕、桌巾、被单都换了秋色吧~~自然而然的,饮食,也会随着季节的更替来做调整,多了一些纯肉的菜色,既满足口腹之欲也要适当的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

原料:

牛腱1个、红茶包1个、卤料包1个、姜1块、葱2段、酱油、盐、糖适量。

做法:

1、牛腱放入滚水中略微汆烫,直至表面没有血水时就可以捞出来。

2、大块姜拍裂、大葱切段,锅内放少许油爆香葱姜。

3、再将牛腱放入略微翻炒。

4、加入开水泡出的红茶汁,再加入酱油、盐、糖、卤料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卤煮约90分钟,直至牛腱软烂后取出放凉切片(时间可以根据牛腱的大小来调整,或者用筷子插入牛腱中试一下软烂程度)。

tips:

1、运用红茶里面的单宁来帮助分解牛肉的纤维,不但能够轻松煮好牛肉,同时还能藉由红茶来增加牛肉的美味。

2、想要切出漂亮的牛腱,最好等到牛腱放凉,稍硬一点之后再动刀,否则容易切散呵。

原文地址:http://www.yanhuojian.blog.sohu.com/18678045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