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孔雀开屏鱼

2011/9/9 15:59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五了,回家了,过节了,我也有盼头了,12日俺回京,错过了周末,教师节,赶上了中秋节。呵呵啥话也不说了,今儿来点横菜吧,等着好好过节!一天一道跟挤牙膏似的,今儿痛快赶上俺高兴,一天八道鱼,您找你爱吃的,反正我是道道都爱吃!废话不说上鱼!

孔雀开屏鱼

原料:

草鱼一条一斤半左右的不要太大、青豆甜玉米粒

调料:

剁椒、盐、白糖、胡椒粉、绍酒、香葱、姜、蒜。

做法:

1、草鱼洗净刮去肚子里的黑膜,用剪刀剪出花刀或用刀切出花刀。

2、鱼用绍酒、胡椒粉腌渍。鱼放在蒸盘里。

3、将剁椒、盐、白糖、香葱末、蒜末、青豆、姜末拌成酱汁,

4、将拌好的酱汁均匀的涂抹在鱼身上。

5、放入蒸锅,注意蒸锅里的水一定是要开锅的热水,要不凉水蒸出的鱼是腥的,盖上盖大火上汽蒸,

6、上汽后改中小火蒸8分钟即可出锅不用再浇热油已经很嫩很香了。

小米重点提示:

鱼出锅鲜嫩无比,用筷子轻轻一挑就一块鲜嫩的肉下来了,蘸着盆底得底料吃因为有花刀非常入味。简单实用吧?无论谁,只要10分钟就端出这么一盘鱼,即可让来家里做客的客人惊艳一番。

建议用草鱼相对刺少肉比较厚实,当然鳜鱼、鲈鱼更好,不要用鲤鱼鲫鱼等刺太多了。

草鱼的营养分析:

1、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sk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