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鹌鹑蛋红烧肉

2012/2/8 14:29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N久之前的红烧肉,其实我仍然能保持每周一次红烧肉的好习惯,只是不一定在博文里发出来,做饭于我真的只是吃这么简单,拍摄的PP也是附属品,时间长了,我真的忘了。这个就在文档里保存了很久的,今天拖出来,仿佛还能看到热气腾腾,一种香味只我自己闻得到。

鹌鹑蛋红烧肉(试试才知道,鹌鹑蛋比肉还好吃)

原料:鹌鹑蛋五花肉、葱姜、大料、冰糖、老抽、生抽、盐等。

做法:

1、取一锅,防半小锅凉水没过鹌鹑蛋,水里放少量盐,开火煮蛋,水烧开转小火,大约有3到4分钟就可以关火,迅速取出放入凉水中(热胀冷缩的道理,这样蛋皮很容易剥下来);

2、五花肉切小块,放水中浸泡一刻钟,水中加入一杯料酒,锅里烧水,五花肉下锅焯一下;

3、另起锅,锅里放少量油,把五花肉小火下锅煸炒,把肥油煸炒出来,倒入适量老抽上色,少量生抽调味;加入葱姜,倒入适量开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加入一个八角,还可以加入一块老冰糖(做出的味道柔和,颜色红亮);

4、等肉炖煮一段时间后,把鹌鹑蛋放进去接着炖,直到肉炖烂,汤汁收紧,加入适量盐和鸡粉调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