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花生香酥排骨

2012/2/8 14:18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优雅精致地吃排骨--小资情调的花生香酥排骨

再说排骨的做法,更是有太多口味为女人专属。糖醋排骨,鲜嫩多汁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味道,一定是餐桌上备受女人青睐的一道菜;排骨藕汤,甘甜浓香的汤水、粉糯绵软的肉质,最适合在天冷的时候,为女人驱寒暖胃;糯米排骨,清香动人的气息,绵滑软糯的口感,吃一口便欲罢不能…

一些爱美的姑娘们,常常会为了保持身材而放弃肉类,长期下去,很容易导致营养不够均衡。排骨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富含蛋白、脂肪、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所以适当吃一些排骨,不仅不会增加体重的负担,还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钙质。 

排骨不仅好吃,更好做,特别是剁成寸段的排骨,很容易熟,即使对于晚餐时间紧张的上班族,也可以在下班半小时后轻松地吃上排骨或许糖醋的、红烧的、孜然的、酱爆的…这些口味你都吃腻了,那咱们今天就换个口味,来个小资点的精致吃法。

按照官方的说法,小资是集时尚、流行、经典于一身的,小资要体现出一定的生活品位、思想水准和艺术鉴赏能力。在我看来,小资就是用繁琐的过程演绎简单的事情,怎么费事儿怎么来。花生可以直接与排骨同炒,但这样做太简单、没新意,那就把它碾碎了,给每块排骨都穿上一件香酥外衣,这样,就费事儿了,够小资了吧。

花生香酥排骨

原料:

主料:排骨250g。

配料:麻辣花生50g、蒜5瓣。

调料:料酒1大勺、酱油2大勺、玉米淀粉15g、细砂糖1/4小勺、盐1/4小勺。

花生香酥排骨

做法:

1、排骨洗净,充分沥干水分,倒入酱油;

2、倒入料酒;

3、大蒜切片;

4、将蒜片撒在排骨上,包上保鲜膜,腌制3小时以上;

5、挑出排骨中的蒜片,在腌制好的排骨中撒上淀粉;

6、用手抓匀,使每块排骨均匀裹上一层淀粉即可;

花生香酥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