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汽锅鸡

2012/2/8 14:18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原汁原味的鸡-汽锅鸡

美味的造就有时需要一口特别的锅来体现,譬如不粘锅,它可以让你的荷包蛋美丽动人,譬如高压锅,它可以让你在20分钟内把一锅牛肉炖到酥烂,譬如汽锅,它能让你的食材表现出最原汁原味的风情。

用汽锅做菜,只消一点盐外加一口锅,就像是对食物施了魔法,让人一尝之后神魂颠倒,从此心心念念……

不错,就是一口汽锅!从小就爱吃汽锅鸡,好奇明明是干的鸡肉上锅怎么上桌了就有了半锅汤,更是好奇这个长相怪异的锅子居然能做出最鲜美的味道,年岁大了些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底部的孔将蒸汽引入锅内,慢慢将一锅食材似蒸非蒸似炖非炖地变成了迷人的绝色美味。

用汽锅蒸熟的鸡肉,保持了鸡肉最原始的味道,跳开调味料的掩盖,体现的是原味的鲜香,原汁的鲜美。鸡肉的好吃自不用多说,盛出一些汤汁拌入米饭,如此滋味,拿什么我也不换!

最原汁原味-汽锅鸡

原料:

肉质较嫩的鸡、葱、姜。

调料:盐、料酒。

最原汁原味-汽锅鸡

事先准备:

1、鸡斩件。

2、葱切段,姜切片。

最原汁原味-汽锅鸡

做法:

1、鸡肉内加入葱段和姜片,调入盐(可以略咸一些)。

最原汁原味-汽锅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